《15份邀請》標誌15年

亞洲藝術文獻庫踏入第十五個年頭,為標誌著這個重要的時刻,文獻庫將舉辦一系列的特備項目,活動涵蓋展覽、專題計劃、寫作、演出、網誌及出版刊物。

TalkingAAA
圖片由藝術家提供。

《說話的文獻庫》黃慧姸策劃的項目,其概念源於一位能跟死物、空間溝通的動物傳心師。黃氏邀得他一起參與計劃,跟亞洲藝術文獻庫這個空間以及其館藏,進行一些開誠布公對話。他向相關物件詢問連串問題,其中可能包括:「作為歷史文獻,您認為人應該如何介入歷史?」,「作為在文獻庫收藏裡待得時間最長的文獻之一,您認為十五年來文獻庫做過最有價值的事是甚麼?」展覽將以短片及裝置於文獻庫圖書館展出。

藝術家黃慧姸現居香港,曾舉辦個展包括《「但是這是藝術嗎?」「我知道可是我不知道。」》(2013,香港);《從黃慧妍藏品到香港藝術文獻庫》(2011,香港);《原來的輪廓》(2009,觀察社,廣州)等;曾參與展覽包括《土尾世界 - 抵抗的轉喻和中華國家想像》(2015,Para Site藝術空間,香港);《M+進行中:油麻地》(2012,香港);台北雙年展(2010,台北市立美術館,台北);《一度分隔》(2009,華人藝術中心,曼徹斯)特等。


亞洲藝術文獻庫的15周年項目《15份邀請》由何善衡慈善基金會有限公司及 C.K. & Kay Ho Foundation 慷慨贊助。亞洲藝術文獻庫由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15份邀請》為藝發局20週年誌慶項目之一。特別鳴謝:Hani Charaf、Kemistry Design及Spring Workshop。 

相關內容

Archive five
尋文覓藝 | 手寫信件的現代啟示
LIKE A FEVER | 館藏推介

尋文覓藝 | 手寫信件的現代啟示

徐文玠

WongWaiYin_lisst
駐場藝術家 | 黃慧妍
活動 | 駐場計劃

駐場藝術家 | 黃慧妍

2011年1月至6月

WongWaiYin_exhibition_list
從黃慧妍藏品到香港藝術文獻庫
活動

從黃慧妍藏品到香港藝術文獻庫

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至6月30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