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酒店的淪陷》(The Fall of the I-Hotel)(片長57分鐘)為一齣1983年的電影, 由Curtis Choy執導及監製,內容圍繞城市鬥爭、社會運動、以及藝術家作為文化工作者。電影中的社區抗爭源於1977年位於舊金山的國際酒店(I Hotel)——一個住滿低收入和老年菲律賓人與美籍華人的共用單位,住客因為該處受市區重建計劃牽連而被驅趕遷離。透過結合黑白和彩色鏡頭素材、劇照和新聞影片,Choy展示了十年來從遷拆危機中挽救國際酒店及鄰近美國亞裔社區組織所付出的血汗。他不但活躍參與其中,更是見證了社會抗爭的活檔案。

藝術家暨學者tammy ko Robinsoni將主持映後談,探討國際酒店運動和歸檔如何作為藝術實踐的媒介。在過去十年,ko Robinson與藝術家研究員Jerome Reyes致力研究有關國際酒店自1970年代的文化遺產、物質文化考證和項目的歸檔。ko Robinson將於是次講座探討居民如何共同撰寫城市,以及社群的文化身份如何隨著時地逆轉而變遷。她亦提出以下問題:不同的世代如何就移民與公義展開對話?藝術又如何造就民主空間的形成及存活

 

地點:亞洲藝術文獻庫 Laboratory 上環荷李活道233號 荷李活商業中心11樓

費用全免,歡迎公眾報名參加。

Image: Tenants of I Hotel. Courtesy of Jim Dong.
Image: Tenants of I Hotel. Courtesy of Jim Dong.

tammy ko Robinson是駐韓國首爾的藝術家暨研究員。ko Robinson透過影像、裝置藝術及歸檔等媒介探討去殖民性,以及對無線電波、土地及水的管理。其作品曾展岀於ArtSonje博物館(首爾)、Bongsan藝術中心(大邱)、Kukje畫廊(首爾)、舊金山現代藝術博物館、以及首爾藝術博物館。其文章曾刊於《韓民族日報》、《Pressian》、《SPACE Magazine》、《Asia-Pacific Journal》、《ArtAsiaPacific》、《KoreAm》、 《Flash Art》和《InSEA》。ko Robinson曾於芝加哥藝術學院及舊金山藝術學院任教,現為漢陽大學的副教授,任教電影與新媒體。

該活動夏碧泉文獻庫研究項目 (2016-2019) 的一部分,項目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慷慨贊助。

 

相關內容

tammykorobinson_list
駐場計畫 | tammy ko Robinson
活動 | 夏碧泉文獻庫項目

駐場計畫 | tammy ko Robinson

2017年10月27日至11月1日 (星期五至三)

LingnanArchiveWorkshop_List
演繹檔案庫:從解讀檔案到藝術實踐
活動

演繹檔案庫:從解讀檔案到藝術實踐

2017年10月13日(星期五)至11月16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