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份邀請》標誌15年

亞洲藝術文獻庫踏入第十五個年頭,為標誌著這個重要的時刻,文獻庫將舉辦一系列的特備項目,活動涵蓋展覽、專題計劃、寫作、演出、網誌及出版刊物。

Inti Guerrero: Udlot-udlot

展覽為《15份邀請》項目之一,由駐香港獨立策展人 Inti Guerrero 策劃,從研究菲律賓實驗樂手暨作曲家 José Maceda (1917-2004) 出發,展出 Maceda 兩首前衛音樂作品《Ugnayan》(1974) 及《Udlot-udlot》(1975) 的影音及文獻資料。兩首作品均演出於菲律賓的戒嚴時期,當時吸引了成千上萬的群眾走到公共空間聚集並參與其中,事件獲大眾傳媒廣泛報導。藉著將 Maceda 的作品與 Pio AbadAnand PatwardhanJan Švankmajer 田中功起的錄像、短片及藝術作品同場展出,展覽既呈現馬可斯統治下充滿矛盾的藝術創作背景,同時亦試圖把當時社會打壓所激發的集體創意延續下去。
 
發表於1972年的大型聲效表演《Udlot–udlot》之相關資料,現藏於文獻庫的 Chabet 檔案中。藏品包括由 Guerrero 為本展覽蒐集的資料。而 Guerrero 的研究筆記則收錄於文獻庫的《搜記》博客日誌中,讓讀者窺探其策展過程。

講座及導覽

文獻庫將於1月9日(星期六)舉行相關講座, Guerrero 將討論他的策展概念,並隨後於文獻庫圖書館親自帶領展覽導賞。


 
亞洲藝術文獻庫的15周年項目《15份邀請》由何善衡慈善基金會有限公司及 C.K. & Kay Ho Foundation 慷慨贊助。亞洲藝術文獻庫由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15份邀請》為藝發局20週年誌慶項目之一。

相關內容

Roberto Chabet and Ray Albano at the Cultural Center of the Philippines
Roberto Chabet 檔案
館藏

Roberto Chabet 檔案

15Invitations_Udlot_2015
Udlot-udlot
LIKE A FEVER | 札記

Udlot-udlot

Inti GUERRERO (只提供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