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突發情況Paul Butler未能前往香港駐場,是次駐場計劃將被順延,詳情將於文獻庫網站公佈。

文獻庫歡迎 Paul Butler 參與亞洲藝術文獻庫駐場計劃。

Butler將於駐場期間策動一系列名為《拼貼派對》的聚會,邀請參加者一同透過藝術締造創意社群,以回應文獻庫的夏碧泉文獻庫研究項目。已故香港藝術家夏碧泉自學成才,從不同地方收集多國語言的印刷品,以創作拼貼書冊。 Butler的遊牧式工作室項目向來推動不同界別人士之間的創意合作,這正好與文獻庫的夏碧泉文獻庫研究項目相呼應,同樣藉著策劃多方協作,開發文獻資料流通和活化的可能性。
 
《拼貼派對》(《The Collage Party》)曾於歐美多間博物館、公立學校、大學、醫院、百貨公司及社區中心舉行。項目首度登陸亞洲,並初次以一個文獻庫為創作背景。
 
Butler的駐場計劃為夏碧泉文獻庫研究項目 (2016-2019) 的一部分,該項目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慷慨贊助,及 the Winnepeg Arts Council贊助。

 
Paul Butler為駐加拿大溫尼伯藝術家。過去逾20年,Butler一直借用拼貼藝術創作的原理,與多位人士及團體策動創意協作。其作品曾展出的地方包括:安大略美術館、洛杉磯當代藝術美術館、紐約的白柱子空間、奧克蘭的Creative Growth Art Center 以及巴黎的紅屋。 Butler曾是遊牧式商業藝廊The Other Gallery的總監,亦曾於班福藝術中心領導駐場實驗計劃《Reverse Pedagogy》,並曾任 溫尼伯美術館當代藝術部門的策展人。他是藝術雜誌《Border Crossings》及《Canadian Art》的撰稿人,亦參與寫作《The Life and Times of William Callahan》 及《Decentre: Concerning Artist-run Culture》二書。

夏碧泉文獻庫研究項目的駐場及研究獎助計劃,旨在向全球研究員開放、活化和傳播夏碧泉文獻庫的資料,從而催化新思維和知識。歡迎從事藝術創作、策展及藝術史研究的人士申請。如欲索取更多資料,可電郵至research@aaa.org.hk。

相關內容

From Exhibition Documentation Album of 'Henry Moore Exhibition of Sculptures and Drawings'
Ha Bik Chuen Archive 夏碧泉檔案
館藏

Ha Bik Chuen Archive 夏碧泉檔案

habikchuen_today_1
夏碧泉文獻庫項目
活動

夏碧泉文獻庫項目

2016–2021

collageparty.jpg
Paul Butler | 拼貼派對
活動 | 夏碧泉文獻庫項目

Paul Butler | 拼貼派對

2017年3月21至23、25 日
上午11時至下午1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