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

Image: Antony Gormley, Event Horizon, presented in Hong Kong by the British Council.
圖片:「視界 香港」, 英國文化協會主辦, 香港, 2015。 照片由Oak Taylor-Smith拍攝。 Photo: Oak Taylor-Smith.

公眾講座
日期及時間:2016年4月22日(星期五),下午5時至7時

教學社群工作坊
日期及時間:2016年4月23日(星期六),上午10時至下午1時
地點:英國文化協會(香港金鐘法院道3號3樓307-308室)
語言: 廣東話及英語

由英國文化協會主辦的公共藝術裝置項目「視界 香港」,於街頭及天台佇立了31個英國藝術家Antony Gormley創造的人型雕塑。該項目為香港史上最大規模的公共藝術展覽,於社會掀起了廣泛討論,並促使公眾反思公共藝術及城市空間的關係。亞洲藝術文獻庫(文獻庫)為「視界 香港」教育及拓展項目的合作夥伴,將於2016年4月22及23日舉辦公眾講座及教學社群工作坊,為其年度「教學實驗室」系列之一。活動以Gormley的作品為案例,引領參加者從不同角度及層面分析此藝術項目帶出的文化議題。

 4月22日的講座歡迎教育工作者及公眾參與,一同思考公共藝術在本地及國際的意義和功能。講座由香港兆基創意書院副校長(人文及藝術發展)劉天明主持,聯同朱珮瑿(亞洲藝術文獻庫公眾活動項目策展人)、梁寶山(藝評人)及黃宇軒(城市創作實驗室發起人),與觀眾以「公共藝術」、「城巿空間」和「身體與環境」三個切入點探討「視界 香港」

文獻庫翌日將為通識科及視覺藝術科老師舉行教學社群工作坊。藉著小組討論及分享,工作坊將深化老師對公共藝術的認識,從不同觀點分析「視界 香港」,共同製作教學工具,發掘藝術與通識教學的可能性。

透過舉辦每年一度的「教學實驗室」教學專業發展系列,文獻庫與本港學校和教育工作者合作建立一個探討教學實踐的學習社群,並致力提昇他們對在課堂推行當代藝術與文化教學的信心。

有關「視界 香港」

「視界 香港」 由英國文化協會主辦,是香港史上最大規模的公共藝術裝置項目,展期由2015 年11 月19 日至2016 年5 月18 日。亞洲藝術文獻庫為此裝置項目的教育及拓展項目的合作夥伴之一。www.eventhorizon.hk